以核心价值观引导全民创文

以核心价值观引导全民创文

——西区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居主城区榜首

摘要:昨日,西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区以“服务采购+督导考评”的方式,引导创文由“运动式”向“进行式”转变,打造了一批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街、文化公园、文化社区,掀起全民创文的热潮。

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刚出炉,西区以91.5分的成绩位居主城区排行榜榜首,且是此次参与测评的六个主城区中唯一得分超过90分的城区。昨日,西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区以“服务采购+督导考评”的方式,引导创文由“运动式”向“进行式”转变,打造了一批核心价值观主题文化街、文化公园、文化社区,掀起全民创文的热潮。

以91.5分居主城区排行榜榜首

在刚出炉的二季度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显示,西区以91.5分的成绩位居主城区排行榜榜首,其中在交通主干道测评项目中占优,以“0.1失分”在该分区项目中“脱颖而出”;不过,在贸易市场和交通次干道的卫生状况令人担忧,在一些“老大难”问题扣分严重。

“这份测评报告是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发布的权威结果。”据西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测评项目分为公共项目和分区项目两大类,总分100分。公共项目包括窗口行业、公交车、车站、公园绿地、广场等共5项,满分为31分,全市主城区平均得分27.8分。分区项目是城区的文明程度风向标,测评内容包括环境卫生、公益宣传、文明交通等十多项,满分为69分。西区得分63.7分,得分率92.3%,为主城区得分最高。西区在分区项目中累计扣分最少,社区、街巷项目也表现出色,扣分较少。

手绘5公里核心价值观文化街

西区城市文明程度指数逐步提高的秘诀是什么?又有什么创新的抓手呢?

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区采用“服务采购+督导考评”的方式,引导创文模式由“运动式”向“进行式”转变。今年以来,西区与专业的环卫公司合作,承包全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清洁工作,通过暗访测评方式,每月组织工作人员到街道村巷实地走访,检查卫生合格情况。

另外,西区核心价值观富有创新的宣传也引调查队“点赞”,为其此次的综合测评加分。在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过程中,突出打造核心价值观文化街、文化公园、文化社区、示范点,推动西区文明城市的创建。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