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声:为杭州之约集众智、聚合力

钟声:为杭州之约集众智、聚合力

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中国企业家,都在为解决世界经济难题同各国伙伴一起忙碌

世界经济复苏低迷,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还在继续。工商界作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此时正在盼什么?近日,作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配套活动的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出笼2016年《B20政策建议报告》,面向G20成员政府、商协会、重要企业和国际组织作出了系统性回答。

中国出任G20主席国的同时,也接棒2016年B20主办权。全球533位工商企业、商协会、国际机构和智库代表组成了5个议题工作组,在世界范围内组织工作会议、专题讨论会议、B20与G20互动活动共50场,累计有3900多人次参加研讨。

中外工商界人士紧扣今年G20领导人峰会主题和议题,提出了20项政策建议。例如,针对今年G20峰会“创新增长方式”这一重点议题,建议实施G20智慧创新倡议,建立一个供政府、私营部门、院校和研究机构共享资源、知识和成果的开放型网络,以推动技术创新为目标,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与就业增长。针对“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一议题,建议强化多边贸易体制作用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快批准并落实贸易便利化协定,支持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倡议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改善全球投资政策环境。

人们看到,无论是中国政府还是中国企业家,都在为解决世界经济难题同各国伙伴一起忙碌。中外工商界普遍认为,中国主办2016年B20开放包容度高,很好地发挥了引领和担当作用,展示出负责任大国风范。“中国展现了优秀的领导者和合作者的角色,提出了一些业界公认的好建议。可以感受到,无论是作为B20还是G20的主席国,中国都在努力保证政策连续性的同时,更加着眼全球工商业界的长期发展。”经合组织工商咨询委员会主席奥瑞利如此评价。2016年B20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联合主席南佩德直言:“我对于中国工商业界代表在此次B20期间的表现印象深刻,他们表现出非常强的专业素养,提出的建议极具针对性,与他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合作、开放、包容,从解决现实难题入手,倾听来自全球声音,负责任地发出中国声音。中国担任G20主席国8个多月来,尽心竭诚,全力以赴,让集众智、聚合力的成果不断呈现出来。“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全球经济一下子遇到这么多困难,因此我对G20杭州峰会高度期待。”国际商会主席哈罗德·麦格劳三世的话正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心声。展望金秋九月,人们渴望探寻世界经济增长新路径、新动力、新空间的努力瓜熟蒂落,让杭州之约化为通往美好未来之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