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讨论发言稿:不忘初心 坚守正气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讨论发言稿:不忘初心 坚守正气

核心提示:党员始终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定力,摆正位置、坚定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性原则,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

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把握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精神实质,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坚守正气,做一个堂堂正正、干干净净、光明磊落的共产党员。

坚定理想信念,珍惜美好今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精神动力。牢记入党誓言,永远对党忠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每位党员终身必修之课。无理想信念,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无异于行尸走肉,这样的人是不配成为共产党员的。中国近代史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全中国。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了重重困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迅速恢复了遭到严重破坏的国民经济。执政过程中,我党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坚定不移地走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用几十年的时间取得了发达国家几百年才能取得的成就。先辈们胸怀为国为民的赤胆忠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如磐石,用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今天的美好,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倍加珍惜。

摆正政治立场,坚持党性原则。党员始终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定力,摆正位置、坚定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性原则,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强化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根基,掌握精神实质,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党性修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把党性要求内化为自身素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树立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联,一刻也不脱离群众,切实了解人民群众的愿望,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要坚守政治纪律,慎独慎微,严于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与中央的步调一致,自觉用党章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接受党的政治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树立浩然正气,继承优秀传统。浩然正气是一种顶天立地的精神,表现为昂扬进取,光明磊落,以天下为己任的高尚道德情操。纵观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讲正气一直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被尊崇为一种高尚的精神境界。苏武、岳飞、文天祥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国家和民族大义,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弘扬民族正气的宝贵财富。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民族精神和正气最优秀的继承者,讲正气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党员要为人民群众服好务,就必须立身要正,做人要实,在实际工作中敢于担当,勤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生活中、工作中,在群众、同事和亲友面前要树立廉洁自律、刚正不阿的形象。要坚决抵制“四风”问题,遇到违反原则、违反纪律的重大问题,立场要坚定,要敢于亮剑,敢于得罪人,坚决不当无原则的“老好人”。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