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要“接地气”

践行“两学一做”要“接地气”

摘要:“两学一做”不是关起门来搞“精英教育”,而是要面向全体党员搞“普及教育”。“两学”就是要扑下身子真正学、用心学,力争真学真懂真信;“一做”就是要甩开膀子真正干、用力干,力争真做真改笃行。推进“两学一做”,不能光喊喊口号造造声势,甩甩袖子做做样子,而是要上接组织“架天线”,下沉基层“接地气”,实现学习标准和学习推进的“无缝连接”。

“两学一做”不是关起门来搞“精英教育”,而是要面向全体党员搞“普及教育”。“两学”就是要扑下身子真正学、用心学,力争真学真懂真信;“一做”就是要甩开膀子真正干、用力干,力争真做真改笃行。推进“两学一做”,不能光喊喊口号造造声势,甩甩袖子做做样子,而是要上接组织“架天线”,下沉基层“接地气”,实现学习标准和学习推进的“无缝连接”。

沉下基层,做好“学”的表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守好第一责任“责任田”,明确学习任务,强化主体责任,主动沉入基层,坚持学在前、做在先、改在头,为广大基层党员做好“学”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做好学习教育的“领头雁”,带头查摆问题、自我揭丑亮短、带头深入基层,通过微党课、坝坝会等鲜活方式,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传给基层、融入百姓。要着力帮助基层党员开阔眼界、开拓思路,提高基层干部致富带富、社会管理能力,确保“两学一做”春风化雨滋润全体党员心田。

亮出身份,树立“做”的标杆。“两学一做”,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从“学”开始、以“做”坚持,学习不停、实干进取,以做合格党员为最低要求,以服务人民为最高标准,从而打造出一支思想坚定、信念坚固、党性坚强的党员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不忘坚持初心、继续前进,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树立起合格党员的“标杆”,积极引领好民风、形成好社风。要以群众的期望为导向,以群众的呼声为指向,明确干事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解决好群众的难题,完成好民生的答卷。

加强督促,下好“改”的功夫。推进学习教育,要聚焦突出问题、实现全面整改,引领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技能素质、补齐意识短板,将“改“的成效体现出来。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多讲“大白话”,和办事群众加强沟通,主动消除误解、化解矛盾,让群众看到学习教育的成果,从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党员干部要算好“整改账”,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树立长期整改意识,只有这样,群众才会愿意认账、真心买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