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要向“实”看齐

践行“两学一做”要向“实”看齐

摘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显然,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8月12日上午,天津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及市委的要求,交流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8月13日 人民网)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显然,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呢?笔者认为,既要筑牢“学”的基础,更要抓好“做”的关键,尤其要向“实”看齐,下真功、鼓实劲,以实干出实效。

牢记“第一身份”。不管在什么时候,党员干部都要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奋斗精神,淡泊名利、清廉自守,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自觉“敬权”“畏权”“慎权”,不踏为人做官的基准和底线,守纪律、讲规矩,明是非、知行止,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勤扫身上“官气”。食民之禄,理当担民之忧、忠民之事。党员干部应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时时处处以人民群众利益为先,多到基层转转、少在“高楼”瞎干;多沾点“土气”、少一点洋气;多把群众始终装在心里,少把个人荣辱放在心上,真正“蹲”下去、“深”进去,切勿好高骛远、心浮气躁。

敢于担当克难。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形成,源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党员干部要培植精神家园、挺起精神脊梁,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见肝胆、勇担当,一是主动“照镜子、正衣冠”,痛下决心割除思想“毒瘤”;二是“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负其责”,为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

走在前头,干在实处,是一种政治态度,更是一种进取精神。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谨记公仆身份,增强“赶考”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