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湖南省“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落幕

摘要:8月11日晚,湖南省“好好学习——湖南省‘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举行,6支代表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湘西自治州代表队获得冠军。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8月11日晚,湖南省“好好学习——湖南省‘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举行,6支代表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湘西自治州代表队获得冠军。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等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 每场比赛都是一堂生动直观的学习教育课

为了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参与热情,湖南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承办,组织开展了全省“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

竞赛把精准推送和普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知识作为宗旨,专门抽调10多位专家集中命题,把需要广大党员掌握的重点知识转化成5000多道判断、抢答、案例、故事题,用党员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每场比赛都成为一堂生动直观的学习教育课。

在内容上,竞赛准确把握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精髓要义,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有关党史知识为核心内容。同时,紧密联系从严治党实践和党员思想作风建设实际,把管党治党相关政策知识融入其中。深度贯通湘籍党史人物和时代先锋典型教育,用先辈先锋的感人故事教育人、启迪人。通过牢牢聚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6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湘西自治州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经过5期晋级赛和1期突围赛,全省30支代表队中决出了株洲市、永州市、湘西自治州、省地方税务局、湖南建工集团、国网湖南电力等6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比赛现场,各队得分一度不相上下。在“极速抢答”环节,选手抢答异常激烈。“限时猜词”时,队员们依靠准确描述和相互默契在60秒内快速猜词,各队分数咬得很紧。“先锋竞演”环节,点评专家、现场观众对主题竞演当场投票打分。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各队比分交织上升,现场气氛既紧张又活泼。

经过6进4的“抢位攀峰”赛,湖南建工集团代表队和株洲市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在4进2的“谁与争峰”赛中,永州市代表队和省地方税务局代表队获得第三名;通过2进1的“对决巅峰”赛,国网湖南电力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湘西自治州代表队荣获第一名。

直接参与党员等超万人 网络点击量达百余万次

竞赛自5月上旬开展以来,全省各市州各行业系统层层发动,共组织380支队伍参加初赛,直接参与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超过一万人。在此基础上,从各市州、省直机关单位、省属高校、省管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驻湘部队、中央在湘单位中,遴选30支代表队参加全省决赛。

竞赛融政治性、知识性、实践性、观赏性于一体,许多党组织把收看电视知识竞赛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和观众评价竞赛形式活、内容实,看得过瘾,学得解渴。

每期比赛在湖南经视播出后,同时在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芒果TV、湖南红星网等网络媒体转播。截至目前,相关展播平台点击量已达百余万次。广大手机用户踊跃参与“好好学习——‘两学一做’移动端知识竞赛”,形成了线上线下同参与、同学习的良好互动局面。

总决赛将于近期在湖南卫视和湖南经视播出,并将在红网等网络媒体转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