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之“魂”

让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之“魂”

摘要:当前,我国有效供给与有效需求不适应,中低端产品充斥市场,优质高端产品供给不足,个中原因很多,而工匠精神缺乏是重要原因之一。

走中国特色学习型城市建设之路

要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形成以党的领导为核心,以政府协调和投入为主导,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学习型城市创建大格局。国外学习型城市建设经验强调包容性学习,主张增强终身学习体系的灵活性,提供多样化的学习机会,主张关注成人的教育补偿与再教育,重视边缘群体的学习保障,为残疾人、流动家庭、移民、老年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支持体系,以确保他们接受终身学习。借鉴这一经验,杭州成立了由宣传、财政、教育、规划、文化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学习型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统一对学习型城市建设作出规划,将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的理念吸收到教育改革和发展战略中,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教育专项规划,使学习型城市建设与文明城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有机融合。

让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之“魂”

当前,我国有效供给与有效需求不适应,中低端产品充斥市场,优质高端产品供给不足,个中原因很多,而工匠精神缺乏是重要原因之一。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也无论规模大小,生产高端、优质产品的企业都能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在一丝一毫之间倾注大量心血,成功创造极品后依然安于本分,日夜精进,进而达到了品质日臻完美的境界。从这个意义上说,倡导培育工匠精神,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需要。

核心价值观如何打动青年

在对青年学生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的过程中,选择生硬灌输,“我说你听、我打你通”的单向交流,还是选择润物无声、和风细雨的双向互动方式,显现着教育者和引导者的水平与层次,关乎教育和引导的效果。价值观教育不是通过“优势”一方对“劣势”一方的压制实现的,而是在平等沟通和交流基础上实现的。要真正感染学生、鼓舞学生、引导学生,就必须找到从根本上体现核心价值观的要义,表达对青年学生最大的期冀与要求,适应青年学生的心理需要和成长诉求的教育方式。

奋力推进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新的伟大征程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到来之际,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建设一支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也是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因此,我们必须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力实施中央制定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总体方案。

经济法为发展方式转变“保驾护航”

为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践行我国的科学发展观,重构经济发展的动力机制,必须完善经济方面的法律和法规,这样才能够革除我国传统经济发展方式造成的诟病和矛盾。基于这一社会性需求,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经济法的法律保障作用彰显得淋漓尽致。经济法是对一定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和问题的反映,它为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现实参考。经济法可以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主体行为设立标准,也可以促使经济发展方式由数量型到质量型转变。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