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家的味道

中秋 家的味道

摘要:家就是家,不分大小,亦无贫富,无论是在深山,还是处于闹市,心中有家,常常回家,给父母捶捶背,与兄妹唠唠瞌,厨房里打打下手,一起吃一餐团圆饭,倾情释怀,和睦幸福。每年中秋佳节,再忙再没时间,也要好好地咀嚼咀嚼家的味道。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们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每到中秋的夜晚,银月皓洁,星光璀璨,家家户户在月夜里相聚,感受着家的味道。中秋节,她承载着中华民族悠远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萦绕着淡淡的离愁,浓浓的相思,年年如是,岁岁依旧。中秋赏月不仅是一场天上人间的对话,更是人们对情感尽情释放的一个节日。

中秋佳节是圆的,月儿圆,饼儿圆,还有每个人心中所追求的美好的团圆。团圆是中秋的主题,也是每个人心理最理想的归宿。无论是寄托给满月的愿望,还是月圆之夜各种趣味的习俗。而这种世上最“圆”的事物,应承了我们追求人生顺利和事业圆满的心理。

中秋佳节是甜的,人儿甜,心儿甜。星空,皓月,夜色,家人,串连成一道音符,弹奏着团圆的乐曲。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仰望星空的满月,品香甜,说相聚,道相思,诉衷肠,沉浸于欢聚的喜悦之中,品尝着家的味道,甜甜的笑脸凝成永恒的快乐。

家是温馨宁静、起航停泊的港湾。不管你身在何地、漂向何方,不管你心有多大、身板有多硬,对家的思念,就如同在急流中返航船舶,总是那么迫不及待,总是一路风雨无阻。家是我们生活中永不干枯的源泉,给了我们依靠,给了我们幸福,给了我们拼搏的力量,给了我们志在四方的勇气。月是故乡明,中秋了,能返航或者不能返航,都给家打个电话,报个平安,问声好,家中老少也就放心了。

家就是家,不分大小,亦无贫富,无论是在深山,还是处于闹市,心中有家,常常回家,给父母捶捶背,与兄妹唠唠瞌,厨房里打打下手,一起吃一餐团圆饭,倾情释怀,和睦幸福。每年中秋佳节,再忙再没时间,也要好好地咀嚼咀嚼家的味道。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