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体会:不忘初心 反腐在“路上”

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体会:不忘初心 反腐在“路上”

核心提示:不忘初心,就是不忘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把反腐斗争进行到底,把良好党风赢得万众归心,让领导核心力量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更加富强文明的中国。

“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坚守阵地、巩固成果、深化拓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 ……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方面要求,将反腐斗争再次提上新高度。

十八大以来,在中央正风反腐的不懈努力下,经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洗礼”,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渐成共识,“不敢腐”正向“不能腐、不想腐”迈进。然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是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腐败活动减少了但并没有绝迹,反腐败体制机制建立了但还不够完善,思想教育加强了但思想防线还没有筑牢,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重构政治生态的工作艰巨繁重。因此,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笔者认为,从干部本身的成长而言,一方面,我们党培养一名领导干部不易,付出了大量心血;另一方面,领导干部凭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上领导岗位,同样不易。一旦在廉政方面出了问题,党组织的心血、个人以前的努力,都会毁于一旦。由此可见,腐败不仅践踏党的先进性,还损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反腐败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严重政治斗争。我们党只有坚决反腐败,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把反腐斗争进行到底,把良好党风赢得万众归心,让领导核心力量更加坚强有力,我们将迎来一个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更加富强文明的中国。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