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从严治党的每颗螺丝拧紧

把从严治党的每颗螺丝拧紧

西部战区空军以“八个实”为抓手强化党建工作

摘要:转场列车上的党委会,野营帐篷里的党课,战车旁、机翼下的战前动员……连日来,西部战区空军的各项演训任务如火如荼展开,党建工作及时跟进、贯穿始终。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强化党建工作就是要紧盯能打胜仗这个主题,定实“严紧硬”的基调,立起聚焦中心的导向。

转场列车上的党委会,野营帐篷里的党课,战车旁、机翼下的战前动员……连日来,西部战区空军的各项演训任务如火如荼展开,党建工作及时跟进、贯穿始终。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强化党建工作就是要紧盯能打胜仗这个主题,定实“严紧硬”的基调,立起聚焦中心的导向。

西部战区空军合并组建后,部队多、驻地散、大项任务交织,他们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扣空军党建工作“严紧硬”的基调定实、延伸拓展的路子踩实、管党治党的基础夯实、优良传统的法宝用实、纪在法前的规矩挺实、聚焦中心的导向立实、创新党建的功夫做实、从严治党的责任压实“八个实”要求,狠抓各级组织建设。

针对新组建单位人员调整变动大的实际,他们着力夯实管党建党的基础。6月中旬,利用8天时间组织团以上单位党委书记进行精准化培训。他们挺实纪在法前的规矩,划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处理通报3起违规违纪问题,9名干部受到处分,3名干部受到责令批评。

新组建要有好空气新风气。5月下旬以来,战区空军党委常委指导团以上直属单位召开民主生活会,对批评、讲评“绕道走”的当即把关,对管党治党不到位、发生问题的单位书记和副书记实施诫勉谈话,要求限期改正,健全党建工作考评和问责机制。机关干部感慨:严在全领域、紧在全时段、硬在全层级,拧紧从严治党的每颗螺丝在部队成为一种常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