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强力推进“两学一做”

“四个一”强力推进“两学一做”

摘要:历史永远不能倒退,未来却可以创造。如今的我们只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谦虚谨慎的态度、勤勉务实的作风,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忘宗旨,也才会实现明天的“康庄大道”、“幸福小康”。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显著成果。“两学一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100句话”》内容,全方面增强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热点理论知识和最新形势论断的掌握程度,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作为一名人社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涉及全社会成员的吃穿住行、生老病死、劳动维权和社会保障等方方面面工作,可谓“从出生管到死”。

抓住一条主线不动摇。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相关精神,主动谋事,聚力干事。坚持领导带头,干部努力,群众参与,努力实现稳增长,城乡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强服务,就业创业平台作用增强;夯基础,社保扩面征缴扎实有效;出重拳,和谐劳动关系日趋稳定。目前,接待来访人员36批635人次,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非法使用童工等专项检查12次,检查劳动用工单位50余家,为1837名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3112.93万元。

瞄准一个目标不松劲。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耐力、“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动力,持续推进全年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依法行政等“八大类”30个小项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保障措施、牵头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人员、责任、措施“三到位”。对重难点工作实行“挂图作战”,深入推进学习教育、供给侧结构改革、转制企业职工安置等工作,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能力。

围绕一个中心不分神。紧紧围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工作,心无旁鹜。将“两学一做”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评奖评优、提拔重用的重要指标。开展好“作风建设、素质提升、阳光透明、热忱奉献、民生保障、脱贫攻坚”六大主题活动,丰富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到筑牢思想防线、守好政治底线、行动决不掉线;要站在为民负责角度,“站好岗”、“守好责”,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常规工作有序推进、难点工作创新突破;要站在未来的窗口,“画好图”、“铺好路”,不分神不松劲不自满,全力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跨越发展。

突出一个重点不懈怠。2020年要实现小康社会,贫困户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需要举全社会之力攻坚克难。“扶贫济困,你我同行”、“学会一种技能,带富一个家庭”、“劳务输出一人,脱贫致富一家”,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就业扶贫,深入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三年行动计划,对全县有意从事电子商务的创业者开展培训;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业需求为导向,因户因人分类施策,加大就业创业援助和扶持力度,确保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每户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员干部还应努力向贫困户灌输“脱贫不等不靠,致富敢闯敢冒”思想,带头抓发展、兴产业、搞建设,坚持整村推进,提高扶贫效益,确保沐川县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2017年率先实现脱贫。

历史永远不能倒退,未来却可以创造。如今的我们只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谦虚谨慎的态度、勤勉务实的作风,求真务实、苦干实干,才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忘宗旨,也才会实现明天的“康庄大道”、“幸福小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