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起“两学一做”一片天

支”起“两学一做”一片天

摘要:做合格党员靠支部带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让更多党员成为合格党员少不了支部的努力。党支部首先要从严治党,及时清理不合格党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抓好支部队伍的纯洁性、革命性;其次要树典型、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通过以先进模范党员为标杆,为支部全体党员树立“看齐意识”。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河北围场县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强调,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以此来激发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新活力,进一步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如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如火如荼,党支部作为我党最基层的组织,在学习教育中起着主体作用。相对于“三严三实”教育对象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两学一做”教育对象扩展到了全体党员这个“绝大多数”,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才能确保“两学一做”全国八千多万党员全覆盖。

学党规党章靠支部推动。党规党章相关内容涵盖在上级下发的学习资料中,人手一本的学习资料及学习笔记本需要通过党支部发放到每位党员的手中,只有支部切实履行好资料发放的职责,才能确保每位党员学党规党章的渠道畅通。同时党支部肩负着督促引领党员学习的重任,唯有支部带头开展学党规党章系列活动,把“我为爷爷奶奶读党章”等活动开展到位,才能使党员学党规党章的覆盖面不断扩大。

学系列讲话靠支部引领。习总书记在“七一”发表了建党95周年重要讲话,七一当天,各党支部纷纷召集支部内党员集中收看了习总书记讲话直播,正是通过党支部的组织,才在第一时间将习总书记讲话传达到每位党员耳中、将习总书记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心中。对于外出打工党员,是党支部书记开通的微信群把他们的心和支部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一个都不能落,正是党支部利用新媒体,才让流动党员身虽不在,学习常在。

做合格党员靠支部带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让更多党员成为合格党员少不了支部的努力。党支部首先要从严治党,及时清理不合格党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抓好支部队伍的纯洁性、革命性;其次要树典型、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通过以先进模范党员为标杆,为支部全体党员树立“看齐意识”。党支部通过开展“党费交纳日”活动使党员强化了党性意识、牢记了党员使命,通过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让更多百姓看到党员的先进性、奉献性,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做合格党员,更要争做优秀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少不了党支部的全力支持。党支部应凝聚起强大的“洪荒之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支起“两学一做”一片天。

(作者单位:河北省正定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