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他是一个党性强、坚持原则的人,顾大家忘小我。**村,原先是一个党组织生活涣散、村干部之间矛盾重重的问题村,在老百姓心中缺乏威信,没有凝聚力。**认识到要想脱贫致富必须要有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村干部要当好带头作用,重塑村班子的威信势在必行。

在这里,不得不介绍一位我们的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扶贫战线省先进代表,**同志。**,第一眼见到,你便会记住他,胖胖的、白白的小伙子,细细的眼睛,脸上整天挂着笑容,见到谁都是笑呵呵的,往椅子上一坐,身体挤满整张椅子的空间,要是再有一把蒲扇,活脱脱一座弥勒佛。不过,要是你以为他只是一个散散漫漫、吃吃喝喝的二师兄,那你就错了。那么他究竟是什么人物呢,容我慢慢跟你道来。

他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有魄力,有决断力,更有执行力。**村,也就是**担任扶贫第一书记的贫困村,有200多户、600来口贫困户,扶贫任务重。这个村,位于虞姬乡中央地带,前不靠路、后不靠河的,交通闭塞,也没有资源,村里的青壮年能出去都出去打工了,只留下孤寡老弱的“三留”人员,老百姓都是务农为生,基本上靠天吃饭。面对这样一个落后、贫穷的村庄,**没有退缩,更没有被困难吓倒,在报道第一天,他就要求村干部汇报村情村况,并亲自挨家挨户登门拜访了解老百姓的真实想法,和老百姓唠唠嗑、话话家长里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慢慢地就摸清了村里基本情况;在得知村里老百姓吃水困难时,**当机立断,当场打电话向上级汇报,寻求资金支持,在市宣传部长何志忠亲自关注下,**村争取到了680万元自来水厂建设资金,厂建好后不仅解决了**村老百姓的吃水问题,更惠及了周边几个村几万老百姓。

他是一个党性强、坚持原则的人,顾大家忘小我。**村,原先是一个党组织生活涣散、村干部之间矛盾重重的问题村,在老百姓心中缺乏威信,没有凝聚力。**认识到要想脱贫致富必须要有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村干部要当好带头作用,重塑村班子的威信势在必行。针对这一问题,**首先召集村党员开会,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互解长短,让大家发发热、出出汗,把憋在肚子里的话都说出来,畅所欲言,不打棍子、不打板子,把想说的话都摆到台面上,一起探讨,一改党员组织生活往日颓丧、散漫的局面。**还结合自身经验,把市宣传部的先进做法带到村部,制定工作条例,完善村干部职责,把每个村干部的照片、联系方式做成公示栏形式立于村部广场醒目处;给每个村干部制作了工作牌,理清各自自责,写明各自分管工作,并要求做到村部每日有人值班,不能存在老百姓办事找不人的情况。

他是一个实干家,行胜于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为了**村脱贫致富事业真是操碎了心、磨破了嘴、跑断了腿,在给**村申请修建村主干路资金时候,**往县交通局跑了很多趟,来来回回送材料、改材料,又是书面申请又是口头汇报,尤其是向局长汇报那次,**足足在局长门外等了三小时,就是**这股锲而不舍、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精神感动了局长,修路资金最终顺利拨付。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书记,自从来到了**村,踏上这片热土,面对淳朴善良的老百姓,**早已把他们当成自己亲人、把**村当成故乡。**村不仅是**挥洒汗水和热血的地方,更是**践行一个共产党员勇于拼搏、力争先进的实践地。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