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永远在路上!

长征,永远在路上!

摘要:红军是人民的军队,即使在艰苦卓绝的长征中,也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优良作风赢得沿途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血脉相承,永葆本色。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我军必须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弘扬光荣传统,锻造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和人民心连心、在一起。

1934年10月17日,江西于都河畔,中央红军开始战略转移。行色匆匆的红军将士可曾想到,他们迈出这一步,竟要踏上二万五千里的漫漫之路!

这一路,跋山涉水,跨越无数天堑。

这一路,枪林弹雨,留下血色苍茫。

这一路,气贯长虹,铸就不朽传奇。

今天,当我们评说红军长征时,称之为“人间壮举” ,赞之为“英雄史诗”,喻之为“地球上的红飘带”……一切溢美之词都不为过,因为这场史无前例的红色征程,改变了中国历史的走向,也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进程。

信念坚定,胸怀信仰。这,正是红军长征的原动力。

走过万水千山,历经九死一生,红军将士不知道战略转移何时能结束,甚至不知道落脚点在哪里,却能百折不挠、义无反顾地跟着党往前走。何以如此?因为从踏上征程的那一刻起,他们便清楚自己为何要出发,要去干什么。他们衣衫褴褛,背囊里空空如也,心中却深植着一个重若千钧的使命——“为劳苦大众求解放”。这崇高的使命,是承诺与信念,是责任与担当,是执着与坚守,伴着他们勇往直前,走出了辉煌,走出了不朽,走出了一片新天地。

80年前,红军攻克千难万险齐聚陕北,赢得长征胜利,更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滋养着中华民族不断走向繁荣昌盛。在长征精神的激励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奋发进取、玉汝于成,取得民族独立与解放、建立新中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开展改革开放等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长征永远在路上。

长征就是一场“接力跑”。 

今天,长征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的新长征。这是无上的荣光,更是如山的重任。如同当年红军走过的长征一样,新的长征路同样充满艰难险阻,同样需要勇往直前。作为红军传人,我军官兵肩负着艰巨而光荣的使命,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在新长征中奋勇争先,续写辉煌。

不忘初心,就要坚决听党指挥。很多老红军回忆长征时,都曾动情地讲到一句话:跟着党走!党的坚强领导,是红军长征中战胜千难万险的根本保证,也是新形势下确保人民军队有效履行使命的关键。听党指挥,军魂永驻,我军就能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不忘初心,就要锤炼打仗能力。长征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也是一仗一仗打出来的。打不了胜仗,红军怎能从敌人重重的包围圈中杀出一条血路,实现“北上抗日”的战略目标?新长征中,我军要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必须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不忘初心,就要锻造优良作风。红军是人民的军队,即使在艰苦卓绝的长征中,也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优良作风赢得沿途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血脉相承,永葆本色。行进在新的长征路上,我军必须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弘扬光荣传统,锻造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和人民心连心、在一起。

初心不泯,激情澎湃。新的长征路上,我军官兵必将以昂扬风貌投身强军兴军伟业,写就新的“英雄史诗”。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