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开展汉文化中秋民俗活动

山西太原开展汉文化中秋民俗活动

摘要:本次活动结合了新华书店中独有的文化氛围,以中国传统服饰展示、中秋节民俗、友情互动为主要内容来全面阐释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由太原书城主办,山西汉文化社、泰合礼乐文化工作室承办的“汉墨书香”汉文化中秋民俗活动在太原书城负一层举行,使大家亲身感受传统中秋佳节的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结合了新华书店中独有的文化氛围,以中国传统服饰展示、中秋节民俗、友情互动为主要内容来全面阐释汉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内容有汉服展示,以分段式的服饰展示为框架,辅以丰富多彩的节目互动;表演节目,表演中秋诗词、舞蹈等;节日民俗,带领大家来拜月、玩花灯、猜谜、分食月饼;互动节目环节则有诗词接龙、汉服体验和民俗知识问答。

活动结束后,家长李女士表示,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汉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能够穿上汉服迎接中秋,在趣味中增长了知识,在学习中感受到乐趣。(见习记者 刘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