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公益服务 感恩社会关怀

坚守公益服务 感恩社会关怀

摘要:在自己坚持公益的同时,他还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志愿。在长期担任学生公益社团负责人期间,他组织在校大学生为各类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为社会各类志愿岗位培养输送大学生志愿者近千人次。在三年多的志愿者经历中,米尔扎提·木莎深切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给他人带来的帮助和温暖,他希望通过专业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群体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米尔扎提·木莎(右)给守护天使志愿者进行培训

来自新疆的米尔扎提·木莎就读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选择社会专业的他,内心对公益事业一直抱有极大的热情。

大学刚入学时,他就利用课余时间长期参与肖家河社区外来人口子女“课后四点半”课后托管服务等活动。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疏于对孩子成长的关注,米尔扎提常在孩子们放学后,为孩子们指导功课,同时利用自己绘画的特长开办兴趣课堂。

从大二开始,米尔扎提·木莎作为学校首个进入艾滋病领域服务的学生,开始参与北京市地坛医院的志愿服务。他不断自学艾滋病服务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力。米尔扎提还参与策划了北京市红丝带“2+1”高校行活动,面向北京市十余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组织策划“预防艾滋”主题宣传活动,为北京地区校园艾滋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大学三年多来,米尔扎提·木莎所服务过的群体涵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低保家庭儿童、心智障碍者、听障人士、艾滋病感染者、透析病人、在校大学生等各类群体,累计志愿服务超过1000小时。

在自己坚持公益的同时,他还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公益志愿。在长期担任学生公益社团负责人期间,他组织在校大学生为各类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为社会各类志愿岗位培养输送大学生志愿者近千人次。在三年多的志愿者经历中,米尔扎提·木莎深切地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给他人带来的帮助和温暖,他希望通过专业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群体将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其他上榜人物

冷刘喜  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维护部副部长。面对国内首批引进的9F级重型燃机,冷刘喜带领团队开创了国内F级燃机生产技术管理新模式,有效控制了检修中每一个细节,还靠节能为公司节省了上千万元支出。

王峰  朝阳区安监局执法一队队长。任队长5年来,他废寝忘食拒绝金钱诱惑不顾肠胃病和眼疾,带领全队检查生产经营单位5100余家,查处安全隐患15300余项,有力地推动了朝阳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好转。

张玉新  昌平区回龙观镇天龙苑社区居民。她是家里的长媳,从过门开始就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智障的小叔子,至今已44年。2005年婆婆去世前将小叔子托付给她,小叔子时常管她叫妈;张玉新的儿子儿媳也像孝敬父母一样孝敬叔叔。

时建立  延庆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推土机司机。2012年11月3日延庆遭遇百年大雪,时建立头车清道夜以继日,累致血压陡升。为确保已积攒了几天的进场垃圾顺利倾倒,抢险后他又连续加班坚持完成填埋任务,每天晚上才去打点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