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2016年度换届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核心提示:高标准、严要求,带头遵规守纪。我作为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铭记党恩,珍惜岗位,树好形象,干好事业,推进发展。自觉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六个坚决查处”等换届纪律,坚决做到不拉票贿选、不买官卖官、不跑官要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今年,是县、乡(镇)、村换届之年,这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xx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典型案例材料,特别是学习了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六个坚决查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的通知》等精神和要求,我作为一名新提拔的乡镇干部,自己深刻认识到中央、省、市、县关于换届的纪律要求,是对每一名面临换届的党员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我按照要求,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努力查找原因,找准改进措施。下面,我结合自己实际情况作简要剖析。

一、 对照严肃换届“九个严禁”要求查找出的主要问题

(一)对换届工作的相关纪律认识出现偏差。2006年我经历了乡镇换届,受当时换届的“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不良社会风气影响,自己对换届选举产生了很多错误思想,错误认为换届选举,就是走形式,就是跑关系,就是拼人缘,不以工作业绩论英雄,不以党规党纪为底线。但是,目睹了我县这几年干部任免,以及这次换届前对换届的相关程序和相关纪律宣传,让我对任用干部和换届选举有了新的认识,新时期在选任干部上,严格按照相关纪律和程序选用任用干部,严格按照“五好干部”标准选任干部,绝不是坐着不干事、跑跑关系、走走后门就能被考察为领导干部,最终要以德才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如果走上了领导干部岗位上不不注重学习,不深入群众,心中无党、心中无民、心中无戒,最终将被新时期对干部的新要求所淘汰。

(二)对换届工作的相关纪律学习不够。错误认为换届选举都是主要领导和分管组织人事领导的事情,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想法。针对换届,只是着重学习了xx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典型案例材料以及中央、省、市、县纪律要求,没有进一步拓宽学习内容。镇党委把换届相关纪律转发在手机上,也是被动接受,只是从文字方面学习,表面肤浅理解,没有认真对照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自查、梳理。

(三)对换届工作的相关纪律广泛宣传不够。作为刚到乡镇来工作,首先想到的是如何尽快熟悉情况,开展好分管工作,对业务强调过多,对换届工作相关纪律强调的少,宣传的少。没有立足今年是换届之年,没有站在全镇统筹安排部署上来安排实施工作。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懈怠了理论武装,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放松了政治理论学习,理论武装不够,原来那种追求理想、追求卓越的激情有些弱化。加之受到社会上的不良现象和风气影响,特别是看到“跑官要官者得势、投机钻营者获益”等不公平现象,自己越来越感到彷徨、迷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始动摇,产生模糊认识,对不良现象放松了思想警惕。有时茶余饭后与朋友谈论涉及国家大是大非的事时,态度暧昧,甚至随大流。究其原因,还是放松了思想理论武装,理想信念不够坚定。

(二)放松了主观世界改造,党性修养有待加强。特别是面对干部队伍中出现“软、懒、散”作风、社会上的不良现象,习以为常,习以为惯,有时还不自觉地融入其中,甚至参与进去,对工作产生了懈怠,对不良社会风气和干部身上的不良作风没有坚决抵制。究其原因,还是没有与时俱进改造世界观,没有与时俱进增强抵制诱惑的免疫力。

(三)弱化了纪律约束,思想防线逐渐松懈。由于前几年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不良社会现象严重,而且对这些违规违纪行为没强有力的制止和惩处,导致自己对纪律的严肃性的认识出现偏差,从而放松了纪律约束,思想防线逐渐松懈。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强党性、重品行,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党章党规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用共产党理想信念激励自己,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结合湖南xx、四川南充等典型案例,主动学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六个坚决查处”等换届纪律,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讲大局。用“三严三实”要求和“五好干部”标准细照,学习“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勤政为民、扎实工作”的精神,坚决摒弃违背关于换届“九个严禁“的行为,继续保持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

(二)高标准、严要求,带头遵规守纪。我作为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做到铭记党恩,珍惜岗位,树好形象,干好事业,推进发展。自觉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和“六个坚决查处”等换届纪律,坚决做到不拉票贿选、不买官卖官、不跑官要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本人承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守换届纪律,不碰高压线,以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省委“六个坚决查处”、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作为自己去留准绳,牢牢把握政策界线,此次换届中绝不做违反准则的事,在换届中经得住考验。

以上发言,如有不妥,敬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