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如何过中秋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如何过中秋

摘要:在美国,由于中秋节不放假,很多中国留学生都被繁重的可以压得喘不过气,没有时间过中秋,只是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节日快乐而已。不过这样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思乡之情可能会挥着不去,参加当地的各种华侨节目是非常好的选择。希望美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第一个中秋节,能过得有声有色!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如何过中秋呢?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象征着“团圆”的节日。但是远在万里的中国留学生要如何过呢?每到月圆之时,各位美国留学生最怕过的节日莫属中秋节了,特别是给家里打个越洋电话之后,寂寞感更是油然而生。

美国留学生不在少数,很多学校都有华人团体,会举办中秋节联欢会。届时,来自各地的中国人齐聚一堂,不仅有联欢活动,很多主办方还会给大家发月饼。虽然可能月饼的味道比不上家乡的,而且由于很难买到,可能只能分到一点,但是一小块月饼也能让你感受到中秋节的气氛。

有的学生在家从来没有下过厨房,但是留学了以后自己做饭的情况却越来越多,一个是因为饮食比较贵,而且长期吃西方的食物也觉得不合胃口。中秋节的一天,是团聚交流感情的好机会,可以相约一些同学,认识的或不认识的,只要人多就好,一起去租的房子里做大餐庆祝。聚餐也是很好的交流感情的机会。一起欢聚的时光过得特别快,还有节日的气氛。

如果正好你去的地方中国人比较少,就算叫上和自己比较熟络的外国朋友一起聚会晚餐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和外国朋友交流各自地方的风俗,不仅是了解当地风俗的最佳时机,也是交流感情的好方法。

其实在美国,由于中秋节不放假,很多中国留学生都被繁重的可以压得喘不过气,没有时间过中秋,只是给家里打个电话,问候节日快乐而已。不过这样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思乡之情可能会挥着不去,参加当地的各种华侨节目是非常好的选择。希望美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第一个中秋节,能过得有声有色!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