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与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举行中土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张高丽与土库曼斯坦副总理举行中土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3日在天津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卡卡耶夫举行中土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张高丽说,中土是真诚互信的战略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土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达到新的高度。两国元首每年举行会晤,就发展两国关系、规划各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为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卡卡耶夫表示,土库曼斯坦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视中国为土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愿同中方进一步扩大油气、贸易、交通、投资、人文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努力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双方总结了中土合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成果,一致认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更加稳固。双方强调,中土合作委员会将继续发挥规划、指导和协调作用,继续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加强双方能源、经贸、人文、安全合作,为深化中土战略伙伴关系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张高丽和卡卡耶夫共同签署了中土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纪要。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