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好人是大多数”

“坚信好人是大多数”

72岁的聂大爷在马路摔倒后,被一超市女工扶起,送往医院救治。当有人问她为何不怕因此被讹时,该女工这样回答:该帮时还是要去帮,不要把扶助倒地老人想得那么可怕,我坚信这个社会好人是大多数。这话说得实在、感人。

曾几何时,“扶不扶老人”似乎成了一道大难题。有人建议在“扶老”前拍摄全过程,有公司推出“扶老险”,以防真的“摊上事儿”。然而近两年来大规模取样调查的结果证明,超过九成的“扶老助老”行为都有圆满的结果。这表明,扶正祛邪是社会风气的主导,崇德向善、乐于助人是人际交往中的主流意识。坚定这样的信念,我们就无需在伸出援手时迟疑。

与人为善,济困扶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公众的处世之本。每个人向前迈出一小步,就会汇合成整个社会文明发展的一大步。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