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青年党员应当练就“洪荒之力”

“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青年党员应当练就“洪荒之力”

核心提示:青年健儿在里约奥运为国征战,举国点赞。作为青年党员,也当练就“洪荒之力”般的看家本领,开青年有为风气之先,在工作和生活中作出表率。

不久前,中国女子百米仰泳健将傅园慧摘得里约奥运铜牌所凭借的“洪荒之力”引发舆论竞相追捧,事实上,这是“地球早期造山聚海”的自然力量,反映了她个人能力的强大。舆论关注的背后,是人们见贤思齐、致敬强者的内心投射。

青年健儿在里约奥运为国征战,举国点赞。作为青年党员,也当练就“洪荒之力”般的看家本领,开青年有为风气之先,在工作和生活中作出表率。

首先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青年党员则是先锋队里的排头兵。前方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才能看得远、行得正、走得顺。

当前,不少青年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宗旨意识淡薄,人云亦云,精神缺“钙”,年纪轻轻就得了“软骨病”,若不及时治疗,容易发展成“顽疾”,丢掉在青年中的榜样形象。讳疾忌医只会走向黑暗深渊,防微杜渐才能永葆先进本色。

其次要内外兼修,功到本领硬。“洪荒之力”助力傅园慧在泳池里飞驰电掣,君不见训练场上的她“翻着白眼游了一遍又一遍”的艰辛。“惟进取也,故日新”,青年党员既要从书本上汲取智慧,也要到社会的大熔炉里反复淬炼,在理论与实践中体悟反思,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体系。

“两学一做”的开展,给青年党员带来了增长才干的绝佳契机。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助于对照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诚如是,方能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日后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关键还要敢做敢为,善做善成。一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燃起了多少青年人骨子里的热情之火。然而在现实中,不少年轻人老气横秋,选择安于现状、贪图享乐,遇到急难险重常常推三阻四、避之唯恐不及,进取意识、担当意识缺失。青年党员作为青年中的佼佼者,自当除去暮气、凝聚朝气、保有锐气,开青年有为风气之先。

“惟怯懦也,故苟且;惟豪壮也,故冒险。”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青年党员当勇立潮头、不惧霜雪,当怀抱利器、志存高远,当心忧天下、敢为人先,当拍案而起、一往无前!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只要青年党员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苦下功夫,就能练就傅园慧的“洪荒之力”,引领潮流,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