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

浅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体会

摘要: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即“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既然是经常性的教育,又是面向全体党员的教育,虽然我并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是作为入党发展对象的我就应该必须成为“两学一做”的亲身实践者。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意见》,就在全军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军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即“两学一做”,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既然是经常性的教育,又是面向全体党员的教育,虽然我并不是一名正式党员,但是作为入党发展对象的我就应该必须成为“两学一做”的亲身实践者。下来我就对“两学一做”谈谈我的认识和体会。

第一点我认为做“两学一做”的亲身实践者,首先要爱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带着兴趣学,带着感情学,学起来才不会枯燥无味,学起来才会得心应手。作为党员,就是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党,爱的情感,就会刻骨铭心。在学习的过程中,就会全心全意钻进去,深入下去,做到爱不释手,学有体会,学到精髓。爱学,方能长久;爱学,方能“安专迷”;爱学,才不会心生抵触而厌倦;爱学,就要一切清零,放下姿态,字斟句酌,从头再来。“两学一做”,是指导全体党员身体力行的总纲领,我们只有通过深入学习,不断学习,才不会迷失方向而前行有力。

第二点我认为做“两学一做”的亲身实践者,还要有理想信念,它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党员干部如果理想信念出了问题,不坚定了,思想一旦跑偏,就会导致人生观上的迷失,背离社会主义价值观。党员干部要以坚持学习来进一步提高理论素质,学党章、学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而来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讲话要求转化实际行动,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得不说,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对党忠诚意识动摇了,为人民服务宗旨淡化了,做工作不再是为了发展建设,而是谁给钱就听谁的,只为谋取私利;把党纪党规放在脑后,公车私用、大吃大喝、任意挥霍国家和人民的“血汗钱”;趣味低级,以出入情色场所为乐,色胆色心,甚至包养情人、“小三”。有的党员干部则把“党员荣誉”丢在一旁,奉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忙着营造自己的“安乐窝”,忘记了党员责任。

第三点我认为做“两学一做”的亲身实践者,关键在做。学习是为了行为实践。做合格党员,合格二字,力有千钧。党员区分与普通群众,就是要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比普通群众的要求更高、更严格。合格其实也就是另外一种意义的优秀。党员必须让自己优秀起来,才会让普通群众服气和信任,也才会去很好地服务普通群众、引领普通群众。学习是为了提高,提高就是不断地修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常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党员的提高,就是要去至臻完美,用更好的作风,更好的精神风貌,更好的行为举止,更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去会作为,好作为,善作为。

我觉得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总而言之,没有完美的制度,也没有无死角的监督,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还得依靠自己,从“我”做起,自我监督,勇于担当敢作为,立足岗位比奉献,才能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要强化崇规意识、守规意识、执规意识,时时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规则、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使每项工作都能“信得过”、“过得硬”。要从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做起,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才能成为真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我会为了成为这样的合格党员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