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标杆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两学一做”标杆党员先进事迹材料

核心提示:李xx,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普通老党员,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讲的每一句话也是既平凡又普通,正是透过这些平凡之处,让我们清楚看到一个普通党员勤勉、无私、乐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真实形象。

李xx,男,1931年出生,xx村xx村民,一名普通的中共党员,自195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他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带头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积极支持村级事业,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深得干部群众的好评。

一、在思想上不断进步

在思想上,李xx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由于年龄较大,村委会距家较远,别人劝他村上的事你就别掺和了,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紧抓学习,紧跟党的步子”。他步行3.5公里,坚持按时参加村党支部政治和党课学习,从不缺席,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带动作用。

二、在生活中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李xx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甘愿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上交特殊党费50元,在他的感召下,村上村民纷纷慷慨解囊,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2015年12月,他在得知本村儿童剡嘉媛患脊柱侧弯,手术费凑不够时,他主动向其捐款50元。在他的带动下,村民都伸出了爱心之手为剡嘉媛捐款2310元,剡嘉媛现已在西安做完手术。

三、积极为村集体分忧

2013年村委会决定对二组到xx通村路进行沙石化拓宽时,他主动承担起了工程后勤保障工作,无偿为工程队提供饭菜,热水。在工程施工过程中,他监督施工方按质按量完成工程。2015年5月,xx村一、二、xx村民因自然环境因素出现饮水困难时,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及时向村委会反映情况。在送水车给村民送水时,他先让急需用水的村民接水,自己则是最后一个接水。2015年,全县在国家卫生县城复核检查活动开展时,84岁高龄的李xx积极投身于xx村的环境整治活动中。他主动清扫路边垃圾,清除房前屋后“三堆”,并劝说在路边随手乱扔垃圾的村民,倡导大家都要爱护村上环境,注意环境保护。在他的劝导和教育下,很多村民认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且发动身边的邻居和亲友一起爱护环境,当起了没有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

李xx,一名有着62年党龄的普通老党员,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讲的每一句话也是既平凡又普通,正是透过这些平凡之处,让我们清楚看到一个普通党员勤勉、无私、乐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真实形象。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