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长征精神世代相传

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长征精神世代相传

摘要:“长征精神”是“永不言败的精神”。我们要把人生字典当中的“失败”两个字彻底抹掉。人生有挫折、有坎坷,但是永远不要承认自己是个失败者。有了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人生的成功几率就会更大。

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难险阻的远征和传播理想的远征,更是突破了国度、阶级和政治界限的人类精神的丰碑。长征给予人类的精神财富,是走向理想所必需的永不磨灭的信念。工农红军转战大半个中国,用坚定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传播着中国共产党人改天换地的革命理想。

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历经磨难。不仅要面对冰雪覆盖的高山、波涛汹涌的江河,还要与反动派进行激烈的斗争。然而,我们的红军战士没有屈服,勇敢面对困难,用自己顽强毅力,完成历史使命,成为世界历史上的一场伟大壮举。是什么力量支撑并凝聚着他们,毫无畏惧、前仆后继地勇往直前?这种力量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永存的长征精神。

长征精神是一种不怕流血牺牲,不怕吃苦,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的精神。长征精神无论是对现在的人们,还是以后的人们都具有伟大的意义。正如毛主席所说的那样:“长征是历史记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一条路:一条光明之路,一条幸福之路,一条通向繁荣富强之路!长征是一首歌:一首英雄赞歌,一首胜利凯歌,一首惊天地泣鬼魂的歌!长征是一幅画:一幅山水风情画,一幅人物肖像画,一幅二万五千里历史画!”长征作为历史,早已过去了很多年,但长征孕育的伟大长征精神,却是永恒的。

“共产主义信仰”是长征胜利的动力所在,是长征精神的核心。共产主义信仰是连接能量的通路。实现共产主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就是共产党员的信仰,是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毕生追求。确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那是党对每一个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不停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只有理论上保持正确性,政治上才能慢慢成熟,信仰上才会更坚定,理想目标上才会更加执着,行动上才会更加不可动摇,长征精神才能世代相传。

“长征精神”是“永不言败的精神”。我们要把人生字典当中的“失败”两个字彻底抹掉。人生有挫折、有坎坷,但是永远不要承认自己是个失败者。有了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人生的成功几率就会更大。在和平年代,人们不需要像前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奔赴沙场。但这种勇往直前、不言败、敢担当的精神却是不可少的,无论我们身处何种角色,从事何种工作,只有我们心中有着坚定的信仰,那么我们就不会迷失方向,就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长征历史随着时光飞逝已渐行渐远,长征精神却始终燃烧着不灭的火焰。今天,我们需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长征精神为动力,排除万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