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珠海举行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珠海举行

摘要:这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研讨会从全国专家学者和革命后代中征集到了较高水准的21篇论文和红色故事。这些论文将在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官网上开设的专栏中连载发布,让全国网民学习,共同弘扬红军精神。

今年是中央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独家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研讨会”,于27日在珠海度假村大酒店星际厅隆重举行,包括周恩来侄女周秉宜伉俪、朱德外孙刘武、董必武之孙董绍新、刘志丹侄女刘米拉、耿飚之女耿焱等革命后代参加研讨会。

这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理论研讨会从全国专家学者和革命后代中征集到了较高水准的21篇论文和红色故事。这些论文将在珠海延安精神研究会官网上开设的专栏中连载发布,让全国网民学习,共同弘扬红军精神。

当天,八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八个方面回忆了80年前长征胜利之原因和历史的必然性,以及长征胜利之精神财富对今后工作的指导价值和现实意义。

最后,耿飚同志的女儿耿焱教授代表与会的几十位革命后代致辞:“感谢主办方让我代表革命后代发言,我作为革命后代不仅仅有荣光的一面,更主要的是肩负历史责任和使命。因为,革命事业是要靠一代代人传递下去的,所以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展望未来。”

耿焱表示要大张旗鼓地参与弘扬长征精神的活动,要像父辈那样,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才能对得起九泉下的先烈。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