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

如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

摘要: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督导部门需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找准薄弱环节、督实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安排部署,确保真督、实督、严督。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各督导部门需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找准薄弱环节、督实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安排部署,确保真督、实督、严督。

目前各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进入关键时期、逐渐出成效时期。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特别是七一表彰大会讲话的学习,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党组织书记分类培训、党支部专题大讨论等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对机关党建责任制落实、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五型”党组织创建等党建工作进行细化和明确,以督促检查推动党建工作取得进展。

为确保从严从实开展督导工作,推动督导工作全覆盖,一是分类精准督导,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督导是开展好学习教育的保障。各督导组要结合单位职能职责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分类督导。对机关事业党组织重点围绕落实从严治党、党建服务中心工作、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机关党建规范化、“五型”党组织建设等进行指导;对企业党组织,重点围绕党组织如何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如何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指导;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党组织,重点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带头优化服务进行指导。二是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各督导组要强化重点督导,认真了解各基层党组织在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从严治党、扎紧制度“笼子”上有什么好做法,特别是在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上有什么好经验。三是深化学习成效,筑牢学的基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一些党组织学习不深入,有的补资料应付了事,有的摆pose做做样子的现象仍然存在,各督导组要重点督促党支部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采取知识测试考学、微型党课讲学、岗位练兵促学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效果,真正让学习入心入脑。推动学用结合,展示做的实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学习教育成效怎么样,还得看工作实绩怎么样。重点督导各单位在推动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方面有什么好做法、好成效,对“两张皮”问题突出的要重点进行指导。对党组织如何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指导。对学用结合好、措施实在、成效突出的单位要重点培育,力争推出一批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