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摘要:“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当召镇充分发挥党员在精准扶贫、农村产业发展等工作中的示范带动和帮扶作用,激励党员当好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今年3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第三批自治区级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名单,石拐区五当召镇金榜题名,这不仅是对五当召镇美丽乡村建设的肯定,更是该镇现状的真实写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当召镇学做结合,统筹规划,深入推进“十个全覆盖”工程和精准扶贫等工作,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领导干部敢担当

一条条硬实宽敞的水泥路延伸到村里的家家户户,一座座新房蓝天白云下舒展……走进五当召镇的腮大坝村,整洁的村容,优美的坏境无不诠释着村民的幸福生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当召镇广大党员干部将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充分发挥村党员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干群齐心合力,形成了干群共同谋发展的新格局。

“他没白没黑地盯在村里的工地上,把我们村民的房子都盖起来后,才腾出手来收拾自己的家。”说起村小组组长王埃平的辛苦,村民陈香果由衷地敬佩。

王埃平是腮大坝村小组长,“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为了保证工程顺利实施,他带头丈量、拆房,并鼓励党员、村干部的亲戚、朋友全力支持“十个全覆盖”工程。“作为一名党员,那就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们才会认可。”王埃平说。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有上班点,没下班点”是工作常态。村民家的房子一座座建了起来,村里的道路也打通了,王埃平这才去收拾自己的房子。2015年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以来,腮大坝村危房改造30户,街巷硬化3.4公里,村里环境变得整洁舒适。夜幕降临,盏盏明亮的路灯不仅点亮了村民回家的路,也照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

增收致富注动力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当召镇充分发挥党员在精准扶贫、农村产业发展等工作中的示范带动和帮扶作用,激励党员当好增收致富的带头人。

新曙光村地处五当召镇大山深处,自然条件差,曾经是石拐区唯一没有通公路的行政村,也是市级“三到村到户”的精准扶贫重点村。产业落后,缺乏经济支柱是制约当地经济发展的瓶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村两委和党员带动下,新曙光村成立养殖合作社,引进了优质鲁西黄牛种牛60多头,并建成600多平方米的养殖基地。结合新曙光村生态特点,村里的党员张继新联合村里的四家农户,成立了包头市山樱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只有发展好产业,农民才能真正增收致富,我们今年山樱桃总共种植4000多亩,现在正在跟亿利集团对接,开发山樱桃的衍生产品,增加产品附加值。”张继新说。

新曙光村书记云钢柱告诉记者,为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下一步村里党员干部将带头把养牛合作社进一步壮大,利用过去的土窑洞、石窑洞和山樱桃这些大青山的自然美景发展旅游业和农家乐,早日将这片大山变成带动村民致富的“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