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G20杭州峰会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

摘要:杭州峰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中方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为全球所瞩目。

土耳其主流媒体《世界报》8月26日发表了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的署名文章《从地中海之滨到西子湖畔——G20杭州峰会续写世界经济增长美丽“传奇”》,详细介绍了G20杭州峰会的主题、目标、重要意义、成果预期以及中方为此次峰会所做的准备工作等,并介绍当下中国经济发展形势。

郁红阳大使在文章中说,杭州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举行。G20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会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等有关活动。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同各方一道,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以及“加强政策协调、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等重点议题展开讨论,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最突出、最重要、最紧迫的挑战,为国际合作指明方向。

文章介绍说,杭州峰会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近年来中方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为全球所瞩目。中方希望和各方共同努力,通过举办杭州峰会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发挥二十国集团引领作用,体现战略远见和雄心,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发掘动力。二是加强国际经济合作,发扬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发出团结、开放、包容、合作的强有力信号。三是创新机制建设,打造合作平台,为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提供坚实保障。杭州峰会能够成为一次集众智、聚合力的峰会,为世界经济增长、国际经济合作、全球经济治理开创新愿景,提供新动力。

文章说,作为主席国,中方为办好这次杭州峰会,付出了辛勤努力,也做出了独具中国特色的活动安排和会务准备。去年底从土耳其手中接棒以来,中方全力以赴,在各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大力支持和参与下,已分别举办了贸易、能源、就业、农业部长会,分别同工商、青年、妇女、劳动、智库、民间社会等各界代表广泛对话,为杭州峰会作了重要铺垫。中方还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主题,通过协调人和财金两个渠道密集磋商,举办了3次协调人会议、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副手会以及数十场各类工作组会议。这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工作,卓有成效,为杭州峰会的召开最大限度地凝聚了共识,铺平了道路。

文章介绍说,经统计,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本届峰会也将成为二十国集团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在组成上更具代表性,更富包容性。中方邀请了东盟主席国老挝、非盟主席国乍得、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主席国塞内加尔及哈萨克斯坦、埃及等发展中国家代表一同出席杭州峰会。目前,峰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进展十分顺利。相信峰会一定能够不负重托,给人们带来惊喜,为世界带来希望。

郁红阳大使在文章最后说,土耳其埃尔多安总统已经明确表示将出席杭州峰会。中方表示热烈欢迎和期待。去年11月G20安塔利亚峰会期间,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土两国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间走廊”计划对接的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推进各领域合作提供重要政策支持。相信今年的杭州峰会将见证两国元首更多交流互动,迎来中土务实合作的新亮点,指引中土经贸往来踏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