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党章让我保持尊严

“做合格党员”主题征文:党章让我保持尊严

核心提示:正是党章这把利剑,让我在住房问题上保持了清醒,保持了做人的尊严。即便在数年后的今天,我退休以后,当人们再次审视和评价房改,对不择手段窃取多套福利房深恶痛绝的时候,我能够心不跳、脸不红,泰然自若。

“这套住房给女儿,你们老的就住你单位的新房吧!”我单位新宿舍即将建成时,一位朋友关切地向我建议。

我原本住着的房子是夫人在其单位房改时购买的40%产权的福利房,设计合理,位置适中,便利生活,但总面积却不足50平方米。其实,我早就瞄着购买自己单位宽敞的新宿舍。但我地政策规定,夫妻双方只能选择一方购买福利房,退掉了已购买的一方福利房才能购买另一方的福利房。朋友的建议让我心动:女儿即将毕业,就业未定,哪有住房?这套房子虽小,不是也可“安身立命”吗?于是,思考着把夫人在单位购买的这套福利房让给女儿,自己再购买一套本单位的福利房。显然这就要违背政策规定了,我为此犹豫起来。

见我难下决断,有人举例说:XXX不是夫妻两边都买了福利房吗?这种情况多着呢!还有人说:有些当官的占房占钱占车还占人呢!一套小小的房子算得了什么呀!还有,单位的印把子掌握在你手里,人不知鬼不觉把房子买了还不容易吗?我终于打算:现住房不退,新住房也要。

当我翻出我单位的售房表正准备填写,忽地,一本鲜红封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心中一震:这是怎么了,一套小小的房子就把自己给卖了吗?我颤抖的手打开党章,“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像一幅硕大的标语迎面展开,眼里、心里完全被这句话充满。顿时,惭愧弥漫开来,我自责不已。我抚平售房表,果断地在配偶住房栏里写了一个大大的“退”字。这一刻,我感觉找回了自尊。

过去领导们常说,党章是镜子,是电筒,我当时觉得这比喻很形象,很生动,甚至是很诗意,但我从未用心感受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比喻。面对住房问题时,我深深地体会到领导们对党章的比喻之精辟。我还想说,党章不只是镜子和电筒,能够帮你看到思想深处的问题,他更是一把利剑,足以斩断你的私念、私欲,让你自省、自警、自重、自励。

正是党章这把利剑,让我在住房问题上保持了清醒,保持了做人的尊严。即便在数年后的今天,我退休以后,当人们再次审视和评价房改,对不择手段窃取多套福利房深恶痛绝的时候,我能够心不跳、脸不红,泰然自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