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系列讲话学深悟透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系列讲话学深悟透

摘要:“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当前,深化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把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学深悟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创山西各项工作新境界。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当前,深化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把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学深悟透、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创山西各项工作新境界。

实践的自觉来自理论的清醒。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现实最集中的体现,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必须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过程。

首先,要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把握实质、掌握要义,让系列讲话精髓入脑入心。其次,学习贯彻系列讲话精神必须注重融会贯通,做到学思结合、以思促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结合省情,着力从“6个如何”深入思考,把握好山西工作的正确方向。第三,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必须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真正把学习系列讲话的成效转化为治晋理政的实践成效。要按照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的要求,着力解决省委提出的8个“进一步”问题,对准靶心、精准发力,拿出管用的办法、有效的手段、得力的举措,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学得到位,才能做得具体。在学中刷新认知,提升自觉,在干中磨砺担当、建功立业,让群众看到“两学一做”新气象新面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