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发言稿:强化宗旨意识  联系服务群众

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发言稿:强化宗旨意识 联系服务群众

核心提示:“两学一做教育”开展一来,通过深度的学习,产生强烈的思维斗争,识为党的根基是好的,只是各行各业在高速发展中出现的小问题,只要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做到风清正气,廉洁从政,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只有这样干部有活力,国家有实力,群众拥护你。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牢牢抓住并充分运用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现在我们党的队伍中总有少数人,把握不住政治方向,市委陈书记在全市《抓党建转作风促脱贫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上对干部作风建设精准“画像”,足以说明目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很多。我做为一名最基层的普通老党员,只认为自己埋头苦干,将领导安排的事尽心尽力完成,总是想领导会发现自己的成绩所在。结果现实社会中不是哪样的,正与社会流传“会干的不如会说的、会说的不如会骗的”,特别是在经济浪朝中,一些当官不为民办事,一心只想把钱捞的等等现象,让我们普通党员思想茫然,认识不清。“两学一做教育”开展一来,通过深度的学习,产生强烈的思维斗争,识为党的根基是好的,只是各行各业在高速发展中出现的小问题,只要我们每一名党员都做到风清正气,廉洁从政,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只有这样干部有活力,国家有实力,群众拥护你。

一、强化宗旨意识,把握正确方向。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因此我要对这些重大问题必须再认识、再明确、再强化,始终做到在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本色、政治纪律上不变、不移、不偏、不松。牢记宗旨,就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落实在行动上。

二、坚持群众路线,切实为民服务。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转变作风,积极作为,齐心协力为各项事业做贡献、聚力量。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群众立场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立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展各项工作都要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三、作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是“最大优势”,脱离群众是“最大危险”,服务群众是“最大责任”,伤害群众是“最大罪孽”。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党员干部要与基层群众“零距离”接触、“零障碍”交流,多到村、组、农户去蹲蹲点、接接地气,解决哪种“过去领导在我门前座,现在领导座车从我门前过”的现象,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摸清和掌握真实情况,做到抽丝剥茧、心中有数。要正确对待和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能讳疾忌医、只听好话,更不能敷衍塞责、一听了之。要把改什么、怎么改、改得怎么样的情况向群众公示,并请群众评判,真正让群众监督、让群众明白、让群众满意。

总之,通过学习和思考,我认为,坚定理想信仰信念是基础,强化宗旨意识是关键,联系服务群众是法宝,加强作风建设是保障。“两学一做”归根结底就在于,使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仰信念、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联系服务群的法宝,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优良作风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奠定坚强的政治、组织、领导保障。

以上是我本人粗浅的认识,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谢 谢!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