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提升服务基层能力

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提升服务基层能力

南湖街道“两学一做”抱团整合资源

摘要:为了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更接地气、富有生气、收到实效,该街道发动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寻找身边富有“热心肠”、“公益心”的党员,并在这些党员家中设立党员先锋站。

“每个月的25日是我们民北社区的‘雷锋角’开放日,我们作为党员应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希望有一技之长的党员能够献出一份爱心,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昨天上午,在民北社区第一支部党员先锋站支部书记徐桂宏家中,徐桂宏向前来参加党支部活动的两个党小组40多名党员发出了倡议。

之后,徐桂宏的倡议得到了广大参加活动党员的积极响应。有特长的党员纷纷表示,届时一定会到现场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自从我们支部建了党员先锋站,把‘两学一做’学习点摆在我家后,不仅大家的学习热情高涨了,而且互相间的联系也更紧密了,大大方便了党员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徐桂宏说。

“徐桂宏一直在民北社区从事人民调解工作,深得居民们的信任,而且人比较热情,‘微党课’讲得又好,所以我们民北社区党委就在他家中设立了党员先锋站,同时作为他们支部‘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点。”南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做好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坚持好、执行好行之有效的制度,以改革精神补齐制度短板,充分激活基层党支部、党小组,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执行力和凝聚力之外,该街道还结合街道实际,整合辖区资源为“两学一做”增色。

为了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更接地气、富有生气、收到实效,该街道发动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寻找身边富有“热心肠”、“公益心”的党员,并在这些党员家中设立党员先锋站。“徐桂宏只是其中一名富有‘热心肠’、‘公益心’的党员,街道目前共有16个支部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点设在了党员家中的先锋站,接下来我们还将深化这项工作,力争实现在辖区社区的全覆盖。”该负责人说。除了通过“名人效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街道还积极发掘社区的优势资源,培育社区党建特色,丰富“两学一做”的形式,增强学习实效。如文星社区整合社区资源,打造了文星书香支部。

据介绍,该支部书记是屠顺祺,其为嘉兴名人著名连环画家屠全枫的儿子。目前支部有书画爱好党员18名。该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除了完成规定动作,还致力于党员书画志愿者的培育,举办了多次公益性绘画、书法讲座,主要面向青少年群体。

此外,该街道还利用“互联网+党建”打造党建新平台,定期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如结合“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收看视频课件,并将课件推送至微信等网络平台,组织党员观看学习;专题讨论、党员谈心等活动,为街道党建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