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将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泉州将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摘要:各地各校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把关,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

甘守三尺讲台 争做“四有”老师

泉州市将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泉州网9月6日讯(记者曾聪虹 通讯员陈华森)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期间,我市各地各校将围绕“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的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座谈会、走访慰问基层教师、举办岗位竞赛和文体活动、宣传学习优秀典型等丰富的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倾听基层教师声音

教师节期间,市委、市政府将召开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各地各校将通过座谈、谈心等方式,多倾听基层教师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跟往年一样,今年我市仍将组织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重点关注乡村一线教师、受灾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贫困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同时,举办岗位竞赛和文体活动。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将举办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技能岗位练兵竞赛活动,组织参加全省教职工乒乓球、气排球比赛等庆祝活动。各地各校也将因地制宜,开展教师岗位练兵、文化体育活动,发动师生积极参与,活跃节日氛围。

此外,我市将宣传学习李保国同志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优秀教师典型、组织观看“寻找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等,引导广大教师乐教爱教、甘守讲台、为国育才。

完善惠师强师政策

日前,市府办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充分认识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好本地区教师节庆祝工作。市教育局在组织开展市级庆祝活动的同时,要加强指导、协调,及时收集、汇总全市庆祝教师节活动情况。

市府办要求,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大力宣传庆祝教师节的重要意义,全面反映近年来我市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展现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教师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老师。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教师,构建新时期尊师文化,使教师这个神圣职业更具吸引力和成长前景,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惠师强师政策,为不断涌现“好老师”打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推进教师培养培训改革,改进完善教师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激发教书育人活力。要全面落实《关于实施泉州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意见》,着力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质量和水平,使广大执教乡村的教师受尊重、有回报、得发展。要扎实推进师德长效机制建设,坚决抵制学术不端、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引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

禁止教师接受吃请

如果想在教师节给老师送礼,赶紧收回这个念头吧!市府办的通知特别指出,要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通过适当方式向教师表达感谢和敬意,坚决防止和禁止教师借教师节收受礼金礼品或有价证券以及接受吃请等行为,确保广大教师过上一个喜庆、祥和、节俭的节日。

各地各校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把关,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