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

济南在教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

摘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追求真理,依法从教;立德修身,为人师表;淡泊名利,严谨笃学;热爱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激发创造;终身学习,不忘初心;为每一名学生的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满腔真情!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做好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济南市教育局印发《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庆祝201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一要突出教师节主题。今年教师节主题是: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

二要精心组织宣传庆祝活动。(一)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从2016年起,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开展教师宣誓活动。(教师誓言详见附件)(二)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重点走访慰问乡村教师、支教教师、受灾教师、离退休教师、家庭生活困难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三)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组织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寻找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典型事迹宣传等活动。(四)积极推动各项惠师政策的落实。以庆祝教师节为契机,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保障教师合法权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要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工作特点,减少对教师创造性劳动的干扰,使教师能够集中精力静心做好本职工作。(五)组织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今年9月,在全市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要抓住教师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有利时机,完善落实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六)组织开展教师志愿服务。大力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各级各类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优势,立足教育、服务教育、服务社会,按照广泛参与、长期坚持,多方联动、形式多样,结合实际、注重实效的要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三、务实节俭开展节庆工作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市直属学校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求真务实、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济南市教育局)

附件:

教 师 誓 词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追求真理,依法从教;立德修身,为人师表;淡泊名利,严谨笃学;热爱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激发创造;终身学习,不忘初心;为每一名学生的美好未来,我愿奉献全部智慧和满腔真情!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