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文明办开展

烟台文明办开展"和谐社会 和美家庭"中秋主题活动

摘要:中秋期间,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为重点,动员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志愿力量,采取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公益服务等方式,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关爱,促进邻里和谐,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烟台文明网9月7日讯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将来临,您打算好如何度过这个节日了吗?向道德模范、空巢老人送温暖、献爱心,还是参加作月饼、经典诵读等具有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日前,烟台市文明办已对“节目菜单”作出策划,快来看看哪道才是您的“菜”!

据介绍,烟台市文明办日前发出《关于开展“和谐社会、和美家庭”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提出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和谐社会、和美家庭”为主题,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通过组织开展经典诵读、志愿服务、爱国卫生、民俗文化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大力弘扬城市风尚,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利用中秋节有利时机,积极走访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战士,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老党员、老战士开展赏月、座谈、联欢等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广泛开展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娱乐活动

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和村庄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真正做到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开展民俗展示、歌舞表演、联欢联谊、书法棋艺、美术摄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群众在参与中感受祖国和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享受亲情友情,体验健康快乐。要深入挖掘地方文化旅游资源,设计推出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和农家乐等节日精品旅游路线,大力开展节日旅游活动,寓教于乐、寓教于游。

大力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各级各有关单位要立足实际,精心选择历代咏月盼团圆、咏月盼统一的名篇佳作,组织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经典诗文朗诵会、中秋诗文朗诵会、诗词赏析讲座等活动,诵读经典诗文中有关爱国、团结、和谐、奋进的诗歌词赋,进一步增进广大干部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激励人们珍惜幸福生活,创造幸福生活,自觉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扎实开展中秋“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期间,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障人士为重点,动员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志愿力量,采取综合包户、结对帮扶、亲情陪伴、公益服务等方式,使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关爱,促进邻里和谐,营造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中秋网上宣传活动

烟台网络媒体水母网、胶东在线网站将要开设“我们的节日·中秋”专题,利用互联网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开展网上宣传活动,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中秋民俗文化和全市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将开设“中秋寄语”专栏,引导干部群众上网寄语、留言,抒发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祖国之情,并向不在身边的亲人传达节日的问候,表达期盼团圆的思念之情,在人人思亲情、家家思团圆的氛围中,积极倡树和谐社会、和美家庭的社会风尚。

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烟台市将利用中秋小长假市民出游的契机,集中加强社会公德宣传教育、文明旅游知识以及旅游法律法规、相关制度和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的宣传。大力加强全市星级酒店、景区景点、旅行社规范化服务,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岗和文明监督岗,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做文明的传承者、实践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