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述强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

崔述强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交流

摘要:9月8日,区委办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交流,区委书记崔述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发言,并要求全区基层支部党员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9月8日,区委办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交流,区委书记崔述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发言,并要求全区基层支部党员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傅首清参加。

在集中学习交流会上,区委办第一党支部书记介绍了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有关情况。据了解,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区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结合实际,早动员、快部署、细谋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第一党支部坚持打牢“学”这个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区委办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资料汇编目录”和“工作计划”,全年设立3个学习主题:“服务区委中心工作,做合格党员”、“廉洁自律,做合格党员”和“务实担当,做合格党员”,并围绕主题组织学习教育。在“学”的过程中,支部成员们进一步学原文、做研讨,读原文、谈体会,同时创新形式、注重交流。在“两学一做”中,区委办第一党支部坚持抓住“做”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作用,并积极按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全员参与,结合实际、创造特色”的区委办“两学一做”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学做结合地开展学习教育。下一步,区委办第一党支部将完成好“七个一”规定动作(即:每周1次通读;每月1次党员集中学习;每季度1次专题讨论;每季度1次党日活动;开展1次党员民主评议;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讲1次党课),进而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在全区“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集中学习交流会上,各支委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结合工作实际,做合格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其他同志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区委办的一名党员,要强化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窗口意识、奉献意识,发挥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作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述强联系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经历,谈感受、谈认识,深入浅出,语重心长,使支部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崔述强表示,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信真学,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一名合格党员,要积极践行“两学一做”,讲政治,争当忠诚于党的表率,做到政治坚定、忠诚可靠。要做到干净,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符合规矩、规范,干干净净、踏踏实实做好工作。要讲责任,争当敢于担当的表率,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职责履行到位,把各项工作安排好、落实好;面对困难,要勇于担当,把工作做好,做到位,让人民群众满意。

崔述强要求,全区基层党支部党员要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契机,努力学习,努力践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希望区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突出问题导向,担当职责,做好工作,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