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国资委扩大企业信息披露试点

北京市国资委扩大企业信息披露试点

摘要:北京市国资委将在47家监管企业全面启动信息披露试点工作,要求市属国有企业以定期和临时报告的形式,对财务、投资、重点任务建设进度等方面共计28类重大事项,通过出资人监管信息化平台向市国资委进行信息披露,切实保障股东知情权。

记者9月8日获悉,北京市国资委将在47家监管企业全面启动信息披露试点工作,要求市属国有企业以定期和临时报告的形式,对财务、投资、重点任务建设进度等方面共计28类重大事项,通过出资人监管信息化平台向市国资委进行信息披露,切实保障股东知情权。

“我们先期选取了7家监管企业作为信息披露试点。”市国资委负责人介绍,通过在这7家企业开展试点工作,企业暴露出了内控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从而进一步完善了自身治理结构和管控模式,市国资委同时结合试点工作,正在抓紧研究探索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强和完善监管的思路和措施。此次进一步将试点企业范围扩大到47家,将信息披露工作在市属国有企业中全面铺开。

据了解,市国资委接下来将以开展企业信息披露试点为契机,加快建设出资人监管信息化平台,不断强化资源共享和协同监管,建立健全事中监控和事后问责制度机制,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以信息化促进经营管理的完善,切实提升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综合效能。

市国资委表示,市属国有企业要强化对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企业信息化顶层设计,同时要加强对信息资源的统筹规划,创新部门业务系统建设运营模式,实现业务应用与数据管理分离,避免重复开发,增强对关键信息资源的掌控能力。另外,也要注重信息化管理人才的储备和培养,造就一批又懂经营管理、又懂信息化的领军人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