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两学一做,善学方能事半功倍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两学一做,善学方能事半功倍

核心提示:选对正确的学习方法,就如同打蛇打七寸,牵牛牵鼻子,正确的方法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能够让我们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收获更多,领悟更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用对方法才有高效率,做对事情才有好效果。“两学一做”要求我们学要学到位,这就需要我们掌握、运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如此,才能事半功倍。

要从日常工作中学,总结经验,真学常学。学习要常态化,坚决避免一阵风式的学习,通过把学习融入于日常工作之中,突出其正常教育的基本定位。通过强化问题意识,在做中学、在学中做,运用常态化的学习对实践起到指导作用,使得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够被有的放矢的解决好。将学习融入日常,才能真学真懂,通过多学常读将党章党规熟稔于心,有助于增强纪律意识,竖红线、立底线。让学习永远在路上,才能真信真用,通过常学、学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高党性修养,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要从原著经典中学,逐字逐句,学懂学透。要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章党规作为学习的必修内容,通过不断地、认真地学习,将原文读透,将原理入心。除了读原文,还可以广泛阅读对于党史党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解读性书籍,多联系参考实际案例,这样才能学得通,学得透。各级党组织在组织学习的过程中可以采取多样化的方式,针对不同群体的具体情况设计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可以利用互联网手段,通过公众号推送、制作视频和图片等方式将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核心精神理念、党史党章的具体要求进行解读,吸引号召更多的同志过脑、走心的仔细学习。通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主动学习,持之以恒。

要从党的历史中学,以史为鉴,传承借鉴。联系党的历史学,才能对于党章党规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才能更好的理解党章党规,才能更有利于我们在新的历史时期依然能够依照党史党章的要求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通过联系党的历史学习,能够增强党员干部同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能够让全体党员更好的把握历史规律从而指导现实工作,能够让广大同志更好的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作风,做优秀党员。

选对正确的学习方法,就如同打蛇打七寸,牵牛牵鼻子,正确的方法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能够让我们在这次学习活动中收获更多,领悟更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