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庆祝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王安顺出席并讲话

北京交通大学庆祝建校一百二十周年 王安顺出席并讲话

秋高气爽,校园内彩旗飞扬。9月10日,北京交通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校庆大会并讲话。

王安顺向北京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昨天恰逢第32个教师节,他同时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王安顺说,北京交通大学是一所闻名遐迩、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近年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北京交通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了多项北京市重大科研项目,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与安全技术、综合交通、智能交通、物流等多个领域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建成了一批科研创新平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为推动协同创新、深化北京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安顺强调,当前,北京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北京交通大学继续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北京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交通大学的改革发展,努力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896年,是中国近代铁路管理、电信教育的发祥地。历经3个世纪的跨越发展,该校已成为多科性、开放式的研究性大学和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信息、交通、管理和区域科技创新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北京市领导杜占元、田红旗、安立敏、杨宇栋、何华武、王宁出席。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