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始,抓住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有利时机,适时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指导办好一次黑板报或宣传专栏,开展好一次主题团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的请示>的通知》精神和xx省委部署,根据学校《关于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安排》的精神,现就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活动安排

1、广泛开展长征故事汇活动。各党总支(支部)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团课时间等,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一次“讲长征故事,学长征精神,做时代新人”活动。公共课教学部在思政课教学中,集中安排2学时播放一部长征电影,并做好长征精神宣讲、课堂交流。各二级学院结合普通话推广,以“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助推学校发展”为主题,组织好“普通话演讲”大赛和“规范化汉字”大赛。校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一次师生书画大赛。

2、广泛开展缅怀先烈活动。各团学组织发挥作用,组织青年学生到烈士陵园开展敬献花篮、宣读祭文、宣誓等祭奠纪念活动。

3、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始,抓住新生入学教育、军训等有利时机,适时组织学生观看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指导办好一次黑板报或宣传专栏,开展好一次主题团课。

4、广泛开展网上群众性纪念活动。在全国开展主题活动期间,中国xx网、每日xx网及省市新闻网等均在微信、微博及网站开设相关专栏,各党总支(支部)要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其中的敬献虚拟花篮、网上纪念堂、网民留言等活动。

二、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导向,强化思想内涵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是一项政策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一定要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组织实施。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师生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唱好共产党好、人民军队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发挥主题活动历史镜鉴、精神感召、思想启迪、价值引领的作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院校的积极性。

2、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取得实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党总支(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多形式组织开展活动,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确保主题活动既热烈节俭又取得实效。

宣 传 部

二〇一六年九月八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