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 包饺子迎中秋

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 包饺子迎中秋

摘要: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上午,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情暖中秋”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辖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祝福,让他们一道提前过中秋节。

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 包饺子迎中秋小朋友们跟志愿者学包饺子。空巢老人与留守儿童 包饺子迎中秋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9日上午,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情暖中秋”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辖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祝福,让他们一道提前过中秋节。

“好吃莫过饺子,皮薄、馅大、多汁”,三位空巢老人及十来名留守儿童聚集在卧龙凼社区,通过包饺子的方式欢度佳节。卧龙凼社区志愿者提前备好中秋宴食材,忙着整理饭桌、砧板、菜刀、筷子,清洗葱、大白菜等食材,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和馅、包饺子的场景成了一道别样风景。

“快看,这个小哥哥包得多好”,“一看就是有经验的”,“我也想要和他一样”。没隔几分钟,徐钰哲身边就冒出好几个小粉丝,伸头探脑,双眼直溜溜的盯着徐钰哲怎样包饺子。

徐钰哲悄悄透露,他快满9岁了,是红河小学三年级学生。自小父母就离异,现在和外公外婆居住在一起,平时都做过洗碗、做饭等力所能及的家务。今天不是第一次包饺子,早在六岁的时候就和家人一齐动手包过饺子。现场,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包饺子,捏得一个大一个小的,摆放到一起看起来极不协调。

相比之下,老人们包饺子的技法就娴熟多了,一小会儿,几十个形状一致的饺子便呈现在餐桌上。

伴随着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情暖中秋”活动进入了尾声,但卧龙凼社区仍萦绕着浓郁的中秋佳节氛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