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来临 长沙爱心家庭和留守儿童唱童谣、做月饼

中秋来临 长沙爱心家庭和留守儿童唱童谣、做月饼

摘要:活动现场,长沙市的10个爱心家庭与留守儿童一起联欢,唱诵长沙童谣《牵羊卖羊》《月亮粑粑》,小荷尖角合唱团的孩子们演唱了《天上有颗长沙星》等节目;面饼师现场教孩子们做月饼;优秀青年画家杨治宇教孩子们画瓷……一系列有趣、好玩、有益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熏陶。

9月11日,“忆儿时童谣,与留守儿童共庆中秋佳节”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金霞新村完小举行。

长沙市10个爱心家庭与留守儿童联欢,一起唱童谣、忆童趣、做月饼,提前共度中秋。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生 林菲)“月亮粑粑,肚里坐个爹爹,爹爹出来买菜,肚里坐个奶奶;奶奶出来绣花,绣杂糍粑;糍粑跌得井里,变杂蛤蟆……”今日,“忆儿时童谣,与留守儿童共庆中秋佳节”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金霞新村完小举行,长沙市10个爱心家庭与留守儿童一起唱童谣、做月饼、画瓷,提前共庆中秋,享受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开福区文明委主办,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教育局、开福区文体局、青竹湖街道工委、青竹湖街道办事处承办。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参观了开福区金霞新村以长沙童谣为蓝本的长沙童谣文化墙。童谣文化墙是金霞新村致力推进“金霞耕读小镇”建设的一项举措,已成为长沙市的一道亮丽文化风景。

“作为湖湘文化的精华,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童谣源远流长,它们传唱着我们儿时的记忆和智慧,记录着不同地域的民俗风情,更寄寓着本土人文风情中耕读传家、祈求幸福、共拜团圆的愿望。”青竹湖街道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张再军介绍,街道将绘制300余幅童谣文化墙绘,目前已完成40幅,文化墙简洁、质朴、有趣,画面与文字相得益彰,让人回忆老长沙,记住长沙的民俗文化。

活动现场,长沙市的10个爱心家庭与留守儿童一起联欢,唱诵长沙童谣《牵羊卖羊》《月亮粑粑》,小荷尖角合唱团的孩子们演唱了《天上有颗长沙星》等节目;面饼师现场教孩子们做月饼;优秀青年画家杨治宇教孩子们画瓷……一系列有趣、好玩、有益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熏陶。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