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飞鲨”歼-15舰载机

“空中飞鲨”歼-15舰载机

摘要:歼-15是中国第一代多用途舰载战斗机,具有作战半径大、机动性能好、载弹量多等特点,可根据不同作战任务携带多型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等精确打击武器,具有全海域、全空域打击能力,被誉为凶猛强悍的“空中飞鲨”。

中国自行研发的歼-15“飞鲨”舰载机因为在“辽宁舰”上顺利完成首次起降,而使世界各国对中国军力再次刮目相看。

正是因为歼-15,才标志着“辽宁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航空母舰。也正是因为歼-15,全中国再次刮起一股狂热的航母风,以“航母style”为代表的中国航母地勤指挥起飞姿势更成为广大军事迷争相模仿的经典动作。

歼-15是中国第一代多用途舰载战斗机,具有作战半径大、机动性能好、载弹量多等特点,可根据不同作战任务携带多型反舰导弹、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精确制导炸弹等精确打击武器,具有全海域、全空域打击能力,被誉为凶猛强悍的“空中飞鲨”。

外媒称,歼-15虽然以前苏联时期的苏-33为基础研制,但却装备了更为完善的航电设备、着陆尾钩、尺寸较小的垂尾和更为强固的起落架。因为该机具有良好的推重比和低翼加载,所以近距格斗是歼-15的强项。

资料图:歼-15舰载机从“辽宁”号上起飞

资料图:中国二炮导弹基地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