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旋风”直19武装直升机

“黑旋风”直19武装直升机

摘要:武直-19最初被称为Z-9W,是中国根据欧洲的“海豚”(过去二十年,中国一直在根据许可生产)改进而来。武直-19重4。5吨,是一种双座武装直升机。它能够携带一门23毫米机关炮和1吨弹药(通常是导弹),巡航速度可达到245公里/小时,航程700公里。武直-19基本上可以视作Z-9W的改进型。

同样是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一款轻型武装直升机直-19紧随武直-10之后亮相。因为武直-19比武直-10吨位要小一半(编注:从上下文数据看显然不对,武直-19为4。5吨,武直-10为5。5吨),这就形成了“高低搭配的格局”,而其“黑旋风”的绰号,也显示出与同为“梁山好汉”的“霹雳火”武直-10一样,拥有非凡的本领。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称,武直-19武装侦察直升机于两年前开始试飞,最近开始采用军用涂装。武直-19最初被称为Z-9W,是中国根据欧洲的“海豚”(过去二十年,中国一直在根据许可生产)改进而来。武直-19重4。5吨,是一种双座武装直升机。它能够携带一门23毫米机关炮和1吨弹药(通常是导弹),巡航速度可达到245公里/小时,航程700公里。武直-19基本上可以视作Z-9W的改进型。

资料图:武直19直升机亮相珠海航展

资料图:武直19直升机亮相珠海航展

文章还拿武直-19与武直-10相比较,称自从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一直在研制一款更大、更复杂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这一计划已经进行了14年,并制造出了多架原型机。

两年前,几架原型机交付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进行外场测试。武直-10曾经历了很多问题,甚至差点下马。最终中国人找到和修复了大部分缺陷,并将武直-10投入生产。武直-19不但没有失败,反而似乎是一种性能更强的军用直升机。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