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海上力量改变者”052D新型驱逐舰

“亚太海上力量改变者”052D新型驱逐舰

摘要:与已经服役的中国海军052C型驱逐舰的主舰炮相比,这款安装在新型驱逐舰上的主舰炮有着明显差别,外形上棱角分明,炮管的尺寸也比052C型主炮尺寸要大。

与“辽宁舰”的公开亮相不同,中国还有一种舰船被外媒称已经下水,但官方并未正式宣布相关消息,这就是052D驱逐舰。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今年9月报道,052D量产型驱逐舰首舰已于2012年8月28日下水。这种战舰性能非常先进,将会进一步提升中国海军在台海的影响力。

文章称,与刚刚服役的两艘052C量产型导弹驱逐舰相比,052D驱逐舰的变化主要涉及到武器和设备的配置,其中艇艏设备变动较大,100毫米舰炮被更换成130毫米PJ-38舰炮,拆除了30毫米730型小口径近防高射炮,用来安装FL-3000N防空导弹系统,另外还增加部署16具与俄制S-300F类似的“海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垂直发射管,使其数量增加到64具。之所以能够额外增加导弹发射装置,主要是因为其发射管配置更加紧凑。

与已经服役的中国海军052C型驱逐舰的主舰炮相比,这款安装在新型驱逐舰上的主舰炮有着明显差别,外形上棱角分明,炮管的尺寸也比052C型主炮尺寸要大。据知情人士透露,这艘驱逐舰系国产的052D型驱逐舰,这一型号的驱逐舰的排水量可能在万吨以上;(浦江第一哨供图)

装备的主舰炮口径达到130mm,其火力打击能力将大幅超过052C型驱逐舰。更有网友在看到国产新型驱逐舰主舰炮的照片后,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绘制出了这一型号舰炮的3D效果图。关于这艘首次曝光的国产新型驱逐舰,我们将会持续关注。(浦江第一哨供图)

另外,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还表示,根据中国国家军用标准的要求,052D垂直发射装置应能同时控制和使用4种不同类型制导导弹的发射,包括防空导弹、反舰导弹、反潜导弹和对陆攻击导弹。

美国《华尔街日报》则表示,如果将10到15艘052D型这样的先进驱逐舰投入战场,其他装备不变,那么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继美国海军之后的第二大海上作战力量。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