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6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方案

学院2016年“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择有关中秋名篇佳作,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有关爱国、团结、和谐、奋进的经典诗文朗诵会等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精彩厚重,感悟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中秋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校园氛围。现就在中秋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和谐、欢乐团圆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精心选择有关中秋名篇佳作,组织广大师生开展有关爱国、团结、和谐、奋进的经典诗文朗诵会等活动,感受中华文化的精彩厚重,感悟中秋佳节的文化内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打扫庭院,美化环境,与他们一同吃月饼、过中秋、庆佳节,在倡导互助、和谐中感受温暖。同时,志愿者利用新媒体广泛传播中秋文化,向广大师生和海内外校友传达节日的问候。

(三)开展文明过节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过节,礼遇道德模范活动。慰问道德人物、身边好人。充分利用文体活动场所和健身器材等体育活动设施,广泛发动师生参与体育锻炼,形成健康、文明、积极的节日氛围。

三、活动要求

请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在校园网、文明网、学校各新媒体公众平台及校外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