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基层干部怎么做

践行“两学一做” 基层干部怎么做

摘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这一学习教育活动是面向全体党员,我是其中之一,对于身于基层工作的我来说,能做的就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这一学习教育活动是面向全体党员,我是其中之一,对于身于基层工作的我来说,能做的就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拓展和延生,面对的是全体党员,看似没有专题教育那样严格,实则是场艰巨的任务。因为这是一场涉及面更广的学习教育,要让8千多万党员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教育,除了组织保障和统筹安排之外,自身的学习,自身的严格要求,自身的提升非常重要。

要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着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深刻的政治智慧,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内在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通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深悟、融会贯通,让自己始终在政治立场、行动方向上与党中央步调一致。

要时刻严守各项纪律。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管党治党的重器。我必须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明底线、知敬畏、受警醒。要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想问题、干事情、用权力,始终保持 “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忧患意识,筑起精神高墙,时刻保持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党员。

学海无涯,严于律己。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循环往复以至无穷,并让纪律贯穿其中,构建起了我们认知过程的基本规律。作为基层干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是一场活动、一次历练,更应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