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阳谷法院为38位农民工执行工资款28万元

山东阳谷法院为38位农民工执行工资款28万元

摘要:中秋节临近,为了确保农民工中秋节前夕能领到工资回家过节,阳谷法院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执力度。近日,该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动纠纷案,获得了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图为该院执行人员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

新华网济南9月10日电(孔凡元 王希玉 李彬)“太感谢你们了!今年能好好过个中秋节了!”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款后,农民工郑善锋夫妇高兴地握住执行法官的手,难掩内心的喜悦。 9月8日上午,山东省阳谷县人社局大厅,38名农民工领取了阳谷法院执行回来的被拖欠已久的工资款28.5248万元。

中秋节临近,为了确保农民工中秋节前夕能领到工资回家过节,阳谷法院加大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审执力度。近日,该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动纠纷案,获得了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016年7月20日,该院受理了阳谷县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局申请执行的山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拖欠郑延扩等38名职工工资的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非诉执行一案,涉案标的达28.5248万元。

案件受理后,该院行政二庭执行团队认为此案人数较多,涉案标的额较大,关乎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立即开启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由经验丰富的执行员组成专门小组开展执行工作。整理案件焦点,制定执行方案,办案人员加班加点推动案件紧张有序进展。执行人员袁清谱、杨挺、赵卫刚三赴济南执行该案。经过办案人员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法律确定的义务,将全部拖欠工资款交到法院。

工资款执行到位后,该院与县人社局及时研究制定了分配方案,并于9月8日上午联合举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款项发放仪式。执行中,该院加大执行力度,提升调解水平,加快案件办理和款物发放,从而及时地执行到了该笔被拖欠工资款,依法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完)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