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

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

核心提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各领导成员,各科(室、队)、基层所: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制止违纪手法披上“隐形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加强“两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自觉提高防腐意识

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廉洁从政各项制度规定,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同时,要充分利用公告栏、LED显示屏、文化墙、局党员微信平台等各种载体,加强对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特别是省委反腐办提出的“八不准、八不得”纪律要求的宣传,通过发送廉政短信、LED播放警示格言等,大力倡导“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做到招呼在前、警示在前、防范在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严明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对“四风”的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烟酒、花卉、食品等节礼;严禁违反财经纪律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严禁用公款购买或接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电子礼品卡、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活动;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活动、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以及与职务、身份不相称的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私驾公车、公车私用以及酒后驾车等违规行为,节日期间公车必须停放指定地点,并报备局综合科。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

节日期间,局党组、纪检组将强化系统内人员教育管理,尤其是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方面的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从快查处、严惩不贷。局监察室、办公室按照明察暗访规定对科(室、队)、基层所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不打招呼监督检查。

各科(室、队)、基层所要高度重视,按照本通知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并统筹做好节日前后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效落实。

xx市国土资源局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二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