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严守党规党纪 严明纪律要求

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稿:严守党规党纪 严明纪律要求

核心提示:坚持从严治党,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严守纪律规矩;要夯实主体责任,始终做到真管真严。

下面我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进一步严明党风党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第一,提升思想认识,增强严守党风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当前,安阳全市上下正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而努力奋斗,迫切需要以党风党纪为保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安阳市每位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自觉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起严守纪律和规矩的坚固防线。

第二,坚持从严治党,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要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政治定力;要常怀敬畏之心,始终严守纪律规矩;要夯实主体责任,始终做到真管真严。

第三,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认真梳理、归类,促进真改实改;要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立规执纪,实现常态长效。第四,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这个中心任务;要全力配合中央巡视“回头看”和环保督查工作;要精心做好市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一要加强学习。通过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党性、提高觉悟。

二要查摆问题。会后要积极反思批评意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诚恳认领,深入进行检查和反思,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全,把原因分析透,努力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主动认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找深查,勇于担责、主动认领,提出整改意见;要认真组织“回头看”,趁热打铁,进行梳理,建立整改台账。

三要抓好整改。要围绕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共性问题抓整改,围绕常委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抓整改,围绕实效抓整改。

四要建章立制。要认真完善制度规定,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用制度规范行为、约束行为;要严格落实制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切实把严肃党风党纪、严明纪律常态化、制度化。

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基础上实行正确的集中;要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严格党内生活,提高党内生活质量;要坚持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提高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保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顺利进行,要保证省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在我市得到贯彻落实,要保证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